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2011YMCA夏令營-第一週

早上和外師玩團康,下午帶小朋友跑跑跳跳,
一種快樂且愜意的生活對吧?
但是...

其實挺累人的,
因為也才高中,怎麼說也不能當班級導師吧.
所以我們這群高中生就組成了第22小隊,
"助理執導員"(拍手!!)
其實小朋友和家長除了自己小朋友的導師外也都分不出來是助理執導員還是執導員,
小朋友會認為"沒差"...
都是一群會罵人和發點券的大哥哥大姊姊:P
第一週,
說真的這種全天式的夏令營我從沒參加過,
一參加就變成助理執導員(從沒當過這種夏令營的學生....)
YMCA的ICCP是我的終極目標(尖叫+拍手!!)
希望有朝一日能參加ICCP    [好像扯遠了...]


第一週,非常非常的累人,
仍在摸索的階段,但是一整天都有事情可以做(讚!)
早上有Cathy / 安東尼奧(不會拼= =)的外籍老師來教,
Cathy老師就教我們一些外國的團康遊戲,
其中,只有人手結我有玩過,其他都是第一次體驗,
這些新團康中,
我覺得"抓間諜"最好玩,
隨然我們小隊只有十出頭的人數,
而老師則是在上百人的森林中玩到學到的,
但是我們還是玩得很盡興(想學呀??來YMCA呀!!)


我們的兒童銀行可以提供小朋友們存點券,
而點券則是由我們和老師們發給他們鼓勵用的,
而兒童銀行的行員則是我們讓小朋友來應徵,
小朋友可以自行參與應徵,
夏令營中指導員有來自香港的,
更別說小朋友了,
小朋友法國的也有,
不會說中文的也有,
像在應徵指導員時,
就有一個小朋友不會說中文,
而我就上去當翻譯...
還蠻有趣的,
畢竟...
在台灣不太容易有和外國人交談的機會,更別提小朋友了.
夏令營中的小朋友也都對外國來的小朋友都很好奇.


整個夏令營有超過400個小朋友在忠明國小,我們還有另一個營地在篤行國小
但是我只有在忠明國小服務,所以篤行國小的就暫時不談了,
超過400外的小朋友,受傷和爭執是難以避免的,
雖然每走幾步就有一位指導員,
但是畢竟不是每個小朋友身旁都佔一個輔導員,
跌倒,滑倒都不容易避免,
因為這樣,執導員們都換了一句口頭禪,
都變成了"不要用跑的",
我們的規定很簡單"看不到天空的地方就不能跑步"
但是就是有小朋友不遵守,
而營隊中明確的規定"不管是助理執導員或執導員甚至是導師都不能處罰小朋友,一切送交輔導室"
所以難以避免那些較皮的小朋友不聽話了...


我們營隊中還有一個很好玩的事,
我們有所謂的烏龍箱,
只要掉東西,
就會被撿到烏龍箱去,
而來領的時候就要唱"小烏龍"

   我是一隻可愛的小烏龍
   一天到晚掉東西,
   迷迷糊糊過日子,
   我整天在作夢
   碰!碰!
     (有沒有很熟悉呢XD)
每周3都有"大活動"時間,
會推出各種不同的大活動讓整個營隊的小朋友一起玩,
小朋友好玩,我們很累....
佈置場地後再收掉,
累人的事情.....
而每天下午的社團,1.2.4由家長指定,
周3有大活動,
而周5呢??
因為我們相信有小朋友得社團選課是被家長要求的,
所以周5小朋友可以自己選社團,
而每周都要重選,
還沒周5(明天就要到了....)
今天就有小朋友再問周五的社團活動了,
相信明天下午會是個累人的一天XD!

在YMCA夏令營中的第一週,
無法否認,每天睡覺都香甜多了XD
而且的確能夠感受到,
自己似乎已經不再完全只是一個學生,
身上已經有很都小朋友的責任了,
或許是成就感,也或許是很少有這種重大的責任,
總覺得,似乎要得再穩定點,
或許,我會在從頭到尾的讀一次SOP.
只是,不可否認的,
這我一定要講,
竟然有人只是想要拿到志工時數,
而不是真的想來幫忙的><(無奈...)

1 則留言:

  1. 版主真的是一個有想法有見解有行動力的好孩子....

    回覆刪除

您好,您可以以匿名方式或登入來留言.當您完成留言後請先按下"預覽"然後再按"發佈";您可以在留言內容中最上方加入"--隱藏--",您的留言便不會被公開,如果您沒有加入--隱藏--您的留言就會在被管理員確認後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