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6日 星期二

如何設定隨身碟防寫保護

如何設定隨身碟防寫保護
本文章引用自: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9%9B%BB%E8%85%A6%E9%BB%91%E6%89%8B/476183352449637?fref=ts
本方案僅適用於Microsoft Windows 7及更新版本

當隨身碟如果要借給別人時,如果想減少感染病毒的機會並避免他人改寫隨身碟當中的資料,就必須將隨身碟設定成防寫。市面上有防寫功能的隨身碟價格偏高

,如果是使用一般的隨身碟,該如何才能做到防寫保護?

底下將介紹如何將一般隨身碟設定成防止寫入:

1. 請先將隨身碟插入USB插槽中

2. 開始-->執行-->CMD然後再按 Ctrl-Shift-Enter 進入命令提示字元

3. 輸入 diskpart 然後按 Enter

4. 輸入 list disk 再按 Enter

5. 此時會看見磁碟機的清單,請注意隨身碟的磁碟機代碼

6. 輸入 select disk (代碼) 然後按 Enter (請注意:要依據您的電腦環境選擇正確的磁碟代碼)

7. 輸入 attributes disk set readonly 再按 Enter,此時畫面會出現磁碟屬性已順利設定

8. 輸入 exit 離開,然後退出隨身碟就可以了

經過上面的步驟,您的隨身碟就具有防寫保護,當您借給別人時就不必擔心感染病毒或者被改寫或刪除資料了。

該如何解除防寫保護讓隨身碟可以繼續寫入?只要重複上面步驟 1~6,在第7個步驟時輸入 attributes disk clear readonly 就可以解除防寫保護了。


引用自"電腦黑手"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9%9B%BB%E8%85%A6%E9%BB%91%E6%89%8B/476183352449637?fref=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您可以以匿名方式或登入來留言.當您完成留言後請先按下"預覽"然後再按"發佈";您可以在留言內容中最上方加入"--隱藏--",您的留言便不會被公開,如果您沒有加入--隱藏--您的留言就會在被管理員確認後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