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9日 星期六

如何在Windows中禁用/啟用本地管理員帳戶(Administrator)

本文將逐步告訴您,如何停用本機「系統管理員」帳戶。本資訊不適用於 Active Directory 網域中的「網域系統管理員」帳戶。

重要 在您停用本機「系統管理員」帳戶之前,請確定另一名使用者是本機「系統管理員」群組的成員。

需求

若要執行本文中的步驟,您必須使用執行Windows XP 的電腦,同時必須以具有系統管理員權限的帳戶登入。

自動為我修正此問題

如果要自動修正此問題,請按一下 [修正此問題] 按鈕或連結。按一下 [檔案下載] 對話方塊中的 [執行],並依照 Fix it 精靈中的步驟執行。

修正此問題
Microsoft Fix it 50519


注意
  • 自動修正之目的是要停用 [系統管理員] 帳戶。如果 [系統管理員] 帳戶不存在,自動修正就不會運作。
  • 此精靈可能只提供英文版本。不過,自動修正程式也適用於 Windows 的其他語言版本。
  • 如果您不是正在使用發生問題的電腦,則可將 Fix it 解決方案儲存至快閃磁碟機或 CD,然後在發生問題的電腦上加以執行。

讓我自行修正此問題

如何停用/啟用 Windows XP 上的本機系統管理員帳戶

注意 在您停用本機「系統管理員」帳戶之前,請確定至少還有另一名本機或網路使用者,能以系統管理員權限存取電腦。否則,您未來將無法回復此動作。
  1. 「系統管理員」的身分登入,或以具有系統管理員權限的使用者身分登入。
  2. 用滑鼠右鍵按一下 [我的電腦],然後按一下 [管理]
  3. 在左窗格中,展開 [本機使用者和群組] ,然後按一下 [使用者]
  4. 在右窗格中,按兩下 [系統管理員] 帳戶。
  5. [一般] 索引標籤上,選取 [帳戶已停用] 核取方塊(如要啟用請選取[帳戶以啟用]),然後按一下 [確定]
  6. 結束 [電腦管理] 主控台。新的設定會在您下次嘗試登入此電腦時生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您可以以匿名方式或登入來留言.當您完成留言後請先按下"預覽"然後再按"發佈";您可以在留言內容中最上方加入"--隱藏--",您的留言便不會被公開,如果您沒有加入--隱藏--您的留言就會在被管理員確認後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