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

Link2SD教學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有些手機內建的ROM空間不夠大,雖然可以外接記憶卡把軟體搬移過去,但是卻常常碰到有些軟體不給搬,再不然就是雖然將程式移動到SD卡了,實際上他還是留了不少檔案在手機內的flash,對於安裝程式非常多的人的來說,如果手機的flash不夠大,真的非常不方便,而在這裡要介紹的Link2SD,正是目前這種問題的解決方案。

Link2SD的原理是將記憶卡的第二分割區(分割教學!),模擬成手機內的flash,而這第二分割區的大小,則是由使用者決定的。透過軟體先在電腦上對SD進行謎樣手術之後,就會有兩個分區了。


第一次啟動Link2SD時,會要求你選擇SD卡第二分割區的類型,建議將SD卡第二分割區切成FAT32,而對應的也用FAT32。
選擇完之後,Link2SD會要求你重新開機,這時就聽他的話,乖乖重新開機吧。
重新開機後,再次執行Link2SD,會看到你手機內所有成是的安裝資訊,點選想要連結到SD卡的程式,LINK他吧(可以優先選擇Dex*檔案比較大,或無法正常移動到SD卡的程式進行link)!!
註:dex相當於java中編譯好的class檔案,為了執行效率,android才會選擇將他留在手機的flash內。
點開要搬移到sd卡的程式,點選「建立連結」,即可移動到sd卡
如果記憶卡夠快,要連結的部份就全部打勾吧
主畫面下按menu鈕的選單,選「儲存裝置資訊」可以看到所有手機內儲存空間的訊息
最後聲明一下,link2sd跟傳統的app2sd有些不一樣的是,他是將sd卡的第二分割區模擬成手機,用一些軟體管理軟體時,雖然會顯示軟體在手機裡面,但是實際上他已經在sd卡的第二分割區了,這時就不需要再app2sd了!


軟體下載:
  檔案名稱:Link2SD1.9.5.apk
  檔案大小:364 KB (373,281 位元組)
  下載位置:https://skydrive.live.com/redir.aspx?cid=be8f6db72702df87&resid=BE8F6DB72702DF87!204&parid=BE8F6DB72702DF87!111

12 則留言:

  1. 奇怪?
    你的那篇分割的文章怎麼變了?
    我兩天前看到分割的文章是用MiniTool來分割,
    今天怎麼不同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因為提供您非官方的MiniTool有版權上的問題,加上MiniTool檔案較大,對於網路速度較慢的使用者來說下載較為費時.因此後來再次上網整理資料,發現這個檔案較小.因此修正方案.

      請問您您是需要MiniTool教學嗎?我很樂意再新增一篇相關文章進行教學.

      刪除
    2. 是的,可否再麻煩你,
      因為我看完那篇文章後,
      隔天就找不到了,
      或許你只要寫教學就好,
      這樣應該不會有版權的問題,
      再麻煩你,謝謝!

      刪除
    3. 最近有一點忙,我可能需要一點時間喔~~

      刪除
    4. 您好,已經提供MiniTool的教學囉!!
      請見 http://zhanjiaan.blogspot.com/2012/01/minitool.html

      刪除
  2. 再麻煩你,我是需要MiniTool教學,
    那天看完隔天就看不到MiniTool教學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已經提供MiniTool的教學囉!!
      請見 http://zhanjiaan.blogspot.com/2012/01/minitool.html

      刪除
  3. 回覆
    1. 您好,軟體因為版權問題已經從分享空間刪除,您可以直接進入Google play取得軟體。謝謝。

      刪除
  4. Link2SD還需要看分割教學嗎 謝謝

    回覆刪除
  5. 請問LINK2SD怎麼使用,剛下載,要用LINK2SD重新開機,LINK2SD說需要ROOT~

    回覆刪除

您好,您可以以匿名方式或登入來留言.當您完成留言後請先按下"預覽"然後再按"發佈";您可以在留言內容中最上方加入"--隱藏--",您的留言便不會被公開,如果您沒有加入--隱藏--您的留言就會在被管理員確認後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