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MiniTool 教學

Partition Wizard是一套很方便的磁碟管理工具,可以輕易的達到以下種功能:
  • 分割磁區與格式化硬碟
  • 瀏覽與變更磁區容量大小
  • 硬碟與磁區複製
  • 磁區救援

而這套還支援Linux常用的ext2與ext3的格式,XP、Vista與Windows 7 32bit和64bit的作業系統也在支援的範圍之內,而且擴充磁區的空間可以不用重新開機,我覺得該有的基本功能都有了,這樣的工具真的很方便!若你沒有自己嘗試過這樣的工具,建議可以拿一顆沒有資料的硬碟來玩玩看,千萬不要拿有重要資料的硬碟做練習唷!




開啟軟體後,左方的工具列依序為:


精靈
複製磁碟區精靈(例如只複製C槽而不複製D)
複製硬碟精靈(完整地將整顆硬碟的資料都複製)
磁碟區救援精靈(如果有意外刪除的磁碟區,可以以此精靈來救援)
免費資料救援精靈(磁碟區並未被刪除,只是裡面的資料被刪時使用)
工具
修復MBR(現在許多病毒都用改寫MBR來達到破壞目的,可用此修復)
刪除所有磁碟分割(刪除硬碟資料[較完整的])
硬碟測試
磁碟區救援(其實使用上方的"磁碟區救援精靈"也就可以了)
刪除硬碟(把硬碟清理乾淨)
檢視硬碟資訊




--以上為工具列的翻譯




記住!!每完成一項硬碟變更設定請務必先安下"Apply(套用)"在畫面左上方的勾勾,這樣才可以進行下一步喔!!


檔案下載:
  檔案名稱:MiniTool Partition Wizard Home Edition 7.0.exe
  檔案大小:9.89 MB (10,377,258 位元組)
  檔案位置:
https://skydrive.live.com/redir.aspx?cid=be8f6db72702df87&resid=BE8F6DB72702DF87!220&parid=BE8F6DB72702DF87!111

2 則留言:

  1. 對非專業的小咪來說
    還真是有看沒有懂哩... @@

    回覆刪除
  2. 這套軟體"非常"不建議讓一班人拿來使用,其實這套軟體功能非常強大,對於不懂的人來說就可以比喻成一套"不會被防毒軟體擋住的超強病毒"!!

    回覆刪除

您好,您可以以匿名方式或登入來留言.當您完成留言後請先按下"預覽"然後再按"發佈";您可以在留言內容中最上方加入"--隱藏--",您的留言便不會被公開,如果您沒有加入--隱藏--您的留言就會在被管理員確認後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