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罵?


When you need me, but don't like me. I'll stay.
When you like me , but don't need me. I'll go.
這是的"魔法褓母麥克菲"的經典台詞.

會罵孩子,是因為出自於關心.
家長如果不過問孩子的決定,到底對不對?到底是相信孩子長大了,還是不關心孩子?
許多孩子都渴望自由,希望父母不過問孩子自己的決定,如果父母真的同意了,到底是相信孩子長大了,還是不想再與孩子爭吵而妥協的決策?
孩子年紀大了,渴望權利,卻又似乎不太懂權利附加的責任,到底該怎麼辦?孩子年紀漸漸的大了,有了自己的想法,自己的風格,渴望那種自由,身為父母,孩子的這種要求,到底該不該給?
孩子們到底是因為成熟了才要求種種權利,還是因為厭煩父母的嘮叨才要求這種權利?
Need me的這界線似乎不是這麼好抓,身為父母,都希望孩子能夠飛得更高,成就更大.但是孩子大了,身為父母,應該繼續管教,還是讓孩子自己去飛,闖出自己的那片天空?
那,這界線到底又在哪裡?
關心與管教又應該如何區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您可以以匿名方式或登入來留言.當您完成留言後請先按下"預覽"然後再按"發佈";您可以在留言內容中最上方加入"--隱藏--",您的留言便不會被公開,如果您沒有加入--隱藏--您的留言就會在被管理員確認後公開.